您好,欢迎来到行行出状元 登录 免费注册

提升钻展点击率的核心秘诀

来源:http://info.hhczy.com 编辑:JA 2016-09-30 | 标签: 钻展点击率 |
浏览:1018

电商作为互联网时代最主要的商业模式,其便捷的特点深受人们喜爱。如今随着互联网化生活越来越普及,传统企业、商家也纷纷进军电商界。而天猫、淘宝作为国内最大的电商平台,更是传统企业转型电商的首要选择。

其实作为天猫、淘宝商家,推广是很重要的运营手段,而钻展就是一个按照竞价高低投放的广告位,钻石展位就是依靠图片创意吸引买家点击,获取巨大流量。

一提到钻展,大多数认为只有那些天猫商家才能开的起来,对于C店没有来说是不可能,而对于我操作的钻展店铺来说,C店开钻展一样可以大卖,并且小卖家只要运营好钻展这把利器,带来的流量和效果将会是直通车的几倍甚至十几倍。

店铺情况:

掌柜是做女装的集市店。现在钻展已经到了智钻的阶段,那对于钻展我还想想说下钻展的扣费方式,只有咱们清楚了钻展的扣费方式,才能明白什么叫做低价引流,才能知道点击率在中间起到的作用。相信大家都知道钻展现在有两种扣费的方式,一种是CPC,一种是CPM,好多人就问了,CPM展现的花费太快了,而且点击单价很高,效果不怎么好,还有的中小卖家也说了,我用的点击扣费怎么点击花费还是这么高,而且效果也不明显,那么又有多少人真正了解到钻展的扣费方式,先说下最早出现的CPM扣费方式。CPM(每千次浏览单价)出价从高到低依次展现。

CPM=CPC*CTR*1000(CTR包含的内容是定向、资源位、创意,也就是系统估算的点击率)

那千次展现扣费=单次点击扣费*点击率*1000+0.01是我的出价

给大家举个例子:

设置的点击出价是0.9元,预估算CTR是6%,那参与竞价的CPM==CPC*CTR*1000=0.9*6%*1000=54。

假设下一名的CPM结算价是39.9,我的投放CPM结算价格就应该是39.9+0.01=40。

那实际扣费的CPC就是:CPC=40/1000/6%=0.66元,也就是出价0.9元实际单次点击扣费是0.66元。

咱们明白了钻展的扣费方式,相信你也明白了点击率在钻展中的重要性,如果一张图片点击率很低那么你的点击单价将会很高,同样你的点击率很高的情况下,你的点击单价会是几毛钱甚至几分钱,都有可能。所以钻展核心不是出价,你出价可以高但是你的点击率高不高这才是关键!

钻展要拿低价流量,核心玩点击率!玩点击率其实就是玩内功!内功就是玩策划!策划就是玩套路!所以会玩套路的,流量压根不是问题!

那么我们要提升点击率,需要做哪些呢。

一、设定投放地域

地域性也觉得盯着点击和转化的效果,前期建议掌柜不用全开,只要选几个点击、转化较高的地域就足够了。当然我们可以根据后台的的数据来进行选择例如:

这是我店铺排在前5的地域,那钻展我就可以着重选择这几个来投放。

二、投放时间

投放时间这个也可以根据后台的数据来进行选择,尽可能选择在买家有足够的时间、足够的购买欲望的时间段。当然也可以根据自己后台访客的特性和下单的频率来进行着重选择,前期预算低的情况下可以这样着重投放,因为我是做的女装,所以,预算是够的,所以我的投放是从早上9:00~22:00进行投放。不同的类目,不通的预算,根据后台反应的数据要做即使的调整。

三、资源位

钻展投放的资源位同样觉得着你的点击率的高低,其实钻展站内站外的资源位少说也有200个左右,那这么多的资源位真正适合我们店铺的资源位置也就那么几个,比如PC首焦、无线首焦、天猫精选、淘宝右侧。

在这里大家不难看出,根据淘宝的流量和点击率的情况,淘宝手淘首页的流量是最多的,点击率也是最高的,这就明确说明这个位置相对是最适合投放的。同时这也说明了一个问题,无线端的趋势越来越明显,这个地方的点击率是相对其他资源位较高的。刚开始涉及钻展的朋友。我建议其他位置有条件都可以试试,但无线首焦,这个位置一定要先学会玩。因为任何流量都会有一个影响力中心,我们玩钻展核心也是为了成交,成交需要信任。很多人之所以会购买首焦推荐的产品,核心以为是淘宝官方在推,官方推荐肯定不错,所以淘宝就是影响力中心。

反之,你在推其他位置考虑时候,也要考虑有没有影响力中心借力?站外很多资源位转化其实不好!比较适合推一些内容,通过内容来推荐产品!

四、钻展图片

咱们拿钻展手淘首焦的资源位来说,我想在这里问下大家,有多少人去算过淘宝首焦图片的轮播停留时间,有多少人去关注过,相信没几个人去留意过,正因为大多数人忽略了图片轮播的停留时间,从而疏漏了图片在推广时视觉上传达的必要信息。钻展是以视觉传达信息的一种推广方式,一张图片的好坏将会影响到钻展的推广效果,一张图片的文案和素材将决定信息的传达的效果,直接关系到引流成本的高低。在这里也告诉大家淘宝首焦每张图的轮播时间为5秒,在这5秒钟的时间里一张图片所传达的信息量是有限的,所传达的信息是通过视觉来向人们传达,所以构成视觉传达信息的主要要素有文案、图形,这两个是视觉传达中最重要的构成要素,这也就决定了视觉传达设计的主要功能就是通过这两个要素,把想要表达的东西通过这些要素传递给每一个接受到这个信息的接受者,它的主要功能就是起到信息传播的作用。

(1)图--产品信息--吸引眼球--细节要突出质感--带点反差

因为我们去购物要买东西,那我们只会关心与我看到的东西与我要买的东西是否密切相关,而且通常人们对一些反差、变化类的信息异常关心,比如说,一只不动的老虎,可能你不会关心,那一只跑过来的老虎就会引起你的注意,这也是一个道理。所以,我们的广告要:跟他关注信息有关,跟他常识产生反差。

(2)文--文案部分--吸引点击--文案要利益点、跟他有关(重要)

前面也已经提到,手淘首页的接受信息者只有5秒的时间,所以文案要精练、清楚、简单,能让产品的所在价值在5秒钟内得以传达给顾客,建议文案不要过于繁多和深奥,要达到画龙点睛的效果。在这5秒种的时间里顾客还要对即时收到的信息和曾经接受到保存在记忆中的信息进行分析,综合,作出决判,顾客记忆中的信息也就是我们竞争对手的信息,这些信息中包含了产品的卖点信息,价格信息等。我们的文案要怎么样才能在这5秒钟的时间里胜出?一、鲜明深刻的主题文案创意。二、熟读易记且让人过目不忘。三、文案与图形的完美和统一(下段会讲到图形),任何文案信息必须完全依照所销售的产品的功能和整幅钻展图中的构成风格而定,文案不仅需要简洁,而且必须在瞬间给人以强烈的印象。因此,文案应具有哲理性、浪漫性、幽默性,文案与图形、图片最终达到完美的和谐统一。

例如:

版面清晰,思路明确,明确自己是卖什么的,你的产品有什么特点,为何要买你家的,我家只需29元,而且还有八种颜色供你选,点击率还跟定向人群有关,设想一下一个经常访问你店铺的人和一个小白,哪种人群的点击率更高?这些因素。

很多创意做的很是华丽,是不是要请一些专业的设计来做创意图?

其实这是一个误区,并不是越华丽的图片,点击率就会越好,一张创意图片的核心大家要把握好,它的核心就是发出一个信号,号召别人去行动购买!所以,你要说动别人去行动!同样你只要拿出一个购买理由,让他行动就可以了!

五、钻展人群

上面说了钻展的图片设计,现在还有一个核心问题必须要说,就是钻展的人群圈定,我选择的CPC移动首焦,定向选择有通投,核心用户,兴趣客户,触达客户,CPC店铺定和系统智能推荐,流量最大的当然是通投,日限额少的建议就取消通投,其他位置建议核心人群从市场平均出价开始出起,因为点击率非常高,原因从官方对于核心人群的解释(如下图)就可以看出圈定的人群的是最精准的。其他几个人群建议从市场均价的80%开始出起,然后每半个小时看具体点击数据,进行上下微调。找到最佳出价状态。

总结

下面是店铺最近15天钻展数据:

提高钻展点击率,首先我们得简单了解下钻展两种投放的扣费方式,那大家也不难发现点击率是有多么重要,其次我们要找准投放地域,对一些竞争比较大的同行地区大家就不要去投放了,即使投放了也不会带来你想要的结果,倒不如去投放到更需要你的地方,或者成交量大的地域,那投放时间大家根据自家店铺生意参谋的后台,分析下哪段时间最精准,然后着重去投放就可以,资源位的选择,建议前期大家选择手淘首页来进行投放,当然其他地方也可以去尝试,最好就是最关键的钻展图片,图片没必要搞得那么华丽,只要把自己宝贝的特点突出,优惠力度突出,然后在带点差异化,这样的一张图片点击率也不会太差。所以钻展并不想大家认为的就是一个烧钱的工具,利用好钻展同样可以给店铺带来事半功倍的效果。



【版权声明】行行出状元平台欢迎各方(自)媒体、机构转载、引用我们原创内容,但要严格注明来源:;同时,我们倡导尊重与保护知识产权,如发现本站内容存在版权问题,烦请提供版权疑问、身份证明、版权证明、联系方式等发邮件至service@hhczy.com,我们将及时沟通与处理。

标签:钻展点击率

热门文章

  • 1688运营解答贴:店铺不够50个宝贝有影响吗?店铺权重怎么查看?
    1688运营解答贴:店铺不够50个宝贝有影响吗?店铺权重怎么查看?

    1688运营解答贴:店铺不够50个宝贝有影响吗?店铺权重怎么查看?

    经常有用户在社群中询问“问产品是优化到七星好,还是主图带营销文案比较好?”、“产品突然被大批量下架是什么原因?”……大泽收集了一些常见问题,希望能给商友一些启发~

  • 1688生意参谋市场洞察在哪里看?如何查找蓝海关键词?
    1688生意参谋市场洞察在哪里看?如何查找蓝海关键词?

    1688生意参谋市场洞察在哪里看?如何查找蓝海关键词?

    1688生意参谋市场洞察在哪里查看?很多1688卖家不知道市场洞察在哪里查看。订购付费版生意参谋后,进入生意参谋后台,如图所示点击“市场竞争”就可以看到市场洞察的各项数据了。

  • 超级物种将关闭除福州外的所有店铺?永辉超市回应了
    超级物种将关闭除福州外的所有店铺?永辉超市回应了

    超级物种将关闭除福州外的所有店铺?永辉超市回应了

    2月26日消息,日前,有消息称,超级物种将关闭全国除福州外的所有店铺,具体关闭时间暂未确定。对此,永辉超市官方否认了这一消息,并回应称,超级物种的部分闭店属于正常的业态调整。

  • 苏宁易购股权即将变更,股票已停牌
    苏宁易购股权即将变更,股票已停牌

    苏宁易购股权即将变更,股票已停牌

    2月26日消息,日前,苏宁易购发布公告称,公司实际控制人、 控股股东张近东以及股东苏宁电器集团有限公司拟筹划转让股份,预计转让比例20%-25%,可能涉及公司控制权变化。苏宁易购股票自2月25日起停牌,预计停牌时间不超过5个交易日。

  • 数字人民币再试点,成都将发放4000万元红包
    数字人民币再试点,成都将发放4000万元红包

    数字人民币再试点,成都将发放4000万元红包

    2月24日消息,日前,成都发布微信公众号消息,成都“数字人民币 红包迎新春”活动将于2021年2月24日正式开启。此次活动向在蓉个人发放总额4000万元的数字人民币消费红包,红包数量约20万个,中签个人可获得178元或238元金额红包。

  • 小米要造车?已拥有多项相关专利
    小米要造车?已拥有多项相关专利

    小米要造车?已拥有多项相关专利

    2月21日消息,近期,有媒体透露,已从多个渠道获悉小米确认要造车,并视其为战略级决策,公司创始人雷军或将亲自带队。

  • 苹果被曝开启6G研发:正在招聘工程师
    苹果被曝开启6G研发:正在招聘工程师

    苹果被曝开启6G研发:正在招聘工程师

    2月21日消息,据彭博社相关消息透露,苹果公司在最近发布了一则招聘广告,旨在为下一代移动网络招募无线系统研发工程师,即6G网络。据悉,此次苹果要招募岗位的工作地点位于硅谷和圣地亚哥。

人物观点

更多 >
  • 卢捷:创新创业要考虑自身造血赚钱
    卢捷:创新创业要考虑自身造血赚钱

    卢捷,厦门创客猫网络科技有限公司创始人,热衷创新创业,是一位名副其实的有为创业青年,主要从事互联网相关行业,自双创热潮出现后,投身于为互联网活动、创新创业活动的主办方做线下活动的图文直播、现场采访、媒体报道等这样的一个现场媒体服务。

  • 林超:平行进口车为汽车市场添活力
    林超:平行进口车为汽车市场添活力

    恒基瑞驰科技创始人,美国天马迅达快递副董事长。2007年赴美留学,进修工商管理硕士。2010年5月创立了美国迅达快递,致力于为海外华人和国内海淘用户提供优质的物流服务。2014年5月份联合创立了美国天马迅达快递。在全美30多个州开设了100多家加盟店,服务于全美华人,电商以及海淘客户。2016年开始投资创立“恒基瑞驰供应链管理平台”,全面服务于平行进口车的各个贸易商与经销商。

人物最强打工人:苹果CEO库克获8亿年终奖!
人物马斯克资产缩水近千亿,不再是全球最富有的人
人物福布斯公布中国杰出商界女性榜:董明珠第五
人物罗永浩回应坚果手机被放弃:嗯,好事
人物马云近3个月来首露面,阿里股价强势反弹!

推荐专题

更多 >

合作协会

  • 福建电子商务协会
  • 德化县电子商务协会